阿鱼鱼鱼吖

宇宙山河烂漫,你是人间点滴温暖

双生(十二)

水仙  ooc  双胞胎锦衣玉食单纯小白兔弟弟X双胞胎从小流落在外暗黑小刺猬哥哥X各项技能满点天才腹黑狼狗小舅舅

最近很忙所以断更了,跟大家道个歉。更新会慢慢恢复的,也谢谢大家的等待跟厚爱。阿鱼会更努力的。匆忙之中难免有错漏,欢迎大家帮阿鱼一起捉虫,并在评论里提出意见。再次感谢。

十二、

不知不觉回到B市已经快一个月了。这一个月里,北野除了在家养伤便会被尹柯带出门走走,美其名曰“体会帝都风情。”尹父尹母对他是无可挑剔的好,生活上尹母事无巨细都替他考虑好。尹父也在忙着考虑将他学籍户口等迁回B市来而奔波。他都看在眼里,从小到大,第一次体会到被家人关怀的感觉,好像也不赖……

周五晚上,尹母早早地准备好了一桌饭菜,和两个儿子一起等着晚归的尹父。

许久之后,电视里传来了熟悉的天气预报节目开始的音乐,尹母抬头看了表,皱眉心道“怎么还不回来。”心中话音未落,玄关处传来了开门的声音。

心下了然是丈夫回来了,便扬声道:“小柯,快来帮忙盛饭。”

四人入座,准备开饭。

“周末了,刚好小北的伤也要好的差不多了,不如我们去哪里走一走?也算是出去散散心了。”

“好啊好啊。”尹柯一边啃着嘴里的鸡翅,一边含糊不清的应和。

北野没作声。

尹母吧视线投向了丈夫,却发现他的脸色并不好看。她伸手覆上丈夫的,“怎么了?是公司出什么事了吗?”

尹川摇了摇头,轻叹了口气,“公司倒没什么事,只是……周末怕是没法出去散心了。”

三人俱投以疑惑的目光。

“小北,你可能要回C市一趟了,”顿了顿,继续道,“那边人今天打来电话说,你养父他今天傍晚的时候出了车祸。”

北野尚有些没反应过来,张新民出了车祸?他一时竟不知该作何感想了。高兴么?好像并没有,毕竟无论如何张新民也并没有把他饿死,哪里来的深仇大恨呢。可是难过吗?也没有,到有一丝丝的痛快。仿佛自己这十几年的委屈都有了出口。一时五味杂陈涌上心头,他到不知该做什么反应才好乐。

看着北野变幻的面色,尹川安慰道:“不过你别担心,已经安排他住进医院了,应该会没事的。我已经帮你定了明天回C市的最早一趟航班。”

“好,”北野淡淡开口,抿了一下嘴唇,又道“谢谢。”

次日一早,尹父将北野送到了机场。

“你一个人回去可以吗?”尹父有些不放心。

“没事。”

“……”再没了下文,父子俩相对无言。

尹父沉吟一下,从口袋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北野,“这是我的一个老相识了,当年就是我们一起合伙开的公司。他如今在S市,你要是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先找他帮忙,总归是比B市要近一点。”

北野接过,小小的卡片上印着“朝晖科技公司 杨成义 总经理”下面印着他的联系方式。

“小北,”尹父出声,“我知道你心里有怨气有委屈。可是我们真的不是故意要抛弃你的。自你回来,我们也是想要好好弥补你的,只是不曾想时间会这么短。你妈妈她,我是说我的妻子,真的很想听你喊她一声妈妈。”他尽量以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的语气来跟北野对话,而非父子。

“……”北野没有出声。

“是我们着急了。”尹川笑了笑,“贸然让你接受是有些突兀了。”眼神中不免落了一丝落寞和失望,“好了,你快进去吧,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爸。”北野轻轻地喊道,“我确实怨过你们,但我知道你们没有抛弃我。”北野的脸闪过一丝的红晕,他本是腼腆内敛的人,从不善于将情感宣之于口。

尹川惊喜又酸涩。没等他说什么,北野又道:“等回来,我会好好跟妈妈解释的。”

“好,好!”尹川有些语无伦次,“你快去吧,快去。”

大概这世上,没有什么能比消除隔阂壁垒这件事更令人开心了吧。“回来”多动听的词啊,出门的人有归处,归处有人等待。此间事了,他们一家四口倒真的可以计划一下出门散心游玩了。尹川心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